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会宁县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会宁县:疫情当前守土尽责 守护防疫“每一关”

 2020/02/05/ 11:1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张其文 通讯员 王岩) 有难同当,众人划桨。社区是防疫第一道防线,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连日来,会宁县各小区物业、社区联防联控,党员干部、物业工作人员、志愿者等无数群体化身“最美逆行者”,在疫情中无畏“逆行”,在最前线阵地不舍昼夜,守护一方平安,构筑起一道道安全屏障。

  自疫情发生以来,会宁县的众多物业公司组织小区仅保留主干道大门,在出入口设置专人值守并配有登记表、体温计等,物业工作人员24小时不间断对小区监控,在保证正常物业服务的基础上,守住小区大门,把病毒拦在小区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我们要求对外来的车辆进行严加排查,对进入小区的每个人员都进行详细的登记,另外,为了让大家认识到疫情的严峻性,我们在院内张贴了横幅宣传板,让大家知道并了解病毒的知识,尽量让他们待在家里隔绝病毒。”会宁县兆烽物业服务公司经理 任国彦说,同时我们小区也加大了消毒工作,包括定时定点在小区的公共大厅里面、电梯里面进行消毒,确保每个人都是安全的。

  会宁县正大物业公司保安队长刘亮说:“

  我们把临时车辆全部制止门外,一辆车都不让进来,就是为了安全起见,有些外来人员通过体温测试,零星人员全部登记,不让进来。现在情况越来越好。”

  记者连日采访发现,在会宁县城区的社区、小区、街角小巷,社区干部和物业工作人员吹响了防疫“集结号”。他们走进院落楼栋,把数百上千张“告知书”挨家挨户张贴到位;他们挨个敲门入户,一遍遍劝告市民减少外出、注意防护,他们逐门逐户走访,摸排重点防疫地区返乡人员的情况,织密出一张人情味浓郁的“防控网”。

  “在排摸外来人口中,对辖区的9000多名常住人口和600多人流动人口均进行了排摸,排摸出外来返乡人员66人,其中武汉返乡人员六人,对这六个人均进行了一对一监控。”会宁县会师镇枝阳社区主任李效仁 介绍说。

  火车跑的快,全靠车头带。会师镇在疫情发生后,迅速召开会议,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对全镇防疫工作进行统筹部署,大到社区小区、小到一家一户,安排相关人员进行排查,对外来人员重点管控,广泛宣传教育,在高速路口及各小区设立防疫监测点,安排人员值守,每天共享相关信息,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

  会宁县会师镇副镇长杜冰郁说,下一步我们对工作不足之处再进行细化完善,持续发动各小区物业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工作,同时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防疫防控工作中去,做到出门一定戴口罩,尽量减少集会聚餐,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