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景泰县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景泰:驻村干部冲在抗疫一线

 2020/02/05/ 10:3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张其文 通讯员 赵利兵) 新年伊始,年味正浓,本该合家团圆欢度新春,但是,面对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甘肃省景电管理局派驻景泰县寺滩乡新墩湾村驻村帮扶干部王芳,牵挂着所有新墩湾的村民们。他们有没有做好自我防护?他们出门是否都戴口罩?他们对新型冠状病毒是否有正确的认识……

  作为中共党员,王芳大年初一专门想办法自费购买收集了四百多只医用口罩,想把这些口罩分发给村民们。大年初二,她挨家挨户送口罩、讲疫情防控知识。一只只医用口罩,一句句预防叮嘱,提高了村民们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认识,也减轻了大家的恐慌,在这个“特殊”的春节,她把温暖带给了所有人。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景泰县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开展联防联控,全民动员,预防宣传有力有效。在寺滩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甘肃省景电管理局派驻景泰县寺滩乡寺滩村、疃庄村驻村帮扶干部刘斌、张翔琳主动放弃春节休息,与王芳一起在大年初七早上积极加入寺滩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的宣传工作中,为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工作想法子、出点子。通过微信群、短信等手段,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及疫情防控等相关知识宣传;通过宣传车、手持大喇叭录音走街串巷,发动和引导村民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尽量不出门,不集会聚会;通过张贴宣传单和打电话等方式引导村民群众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维护好村民的生活秩序,让疫情防控知识家喻户晓,积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

  走街串户、发动宣传,疫情第一线,“在这种特殊时期,党员就应该发挥好带头模范作用,我们把疫情当作命令,把防控当作责任。”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遏制疫情传播扩散蔓延势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驻村帮扶工作队的他们将和全乡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有序参与到防控工作中,为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