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市

倡议书
白银市各文艺家协会及广大文艺工作者:

 2020/02/05/ 10:32 来源:每日甘肃网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对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蔓延势头,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进一步发挥文艺工作者参与社会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宣传动员作用,共筑抗击疫情新长城,向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认识,强化引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作出重要指示,市委、市政府就抓好疫情防治工作做出来专门安排部署。各文艺家协会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要认真学习,提高思想认识,自觉做党委政府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防控知识的宣传者,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树立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坚决抵制谣言散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络、朋友圈、微信群发布未经证实的虚假信息,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自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二、从我做起,率先垂范。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全方位落实防控措施。各文艺家协会要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最大限度减少聚集性活动。广大文艺工作者要身体力行,积极主动学习防控知识,增强自我防控意识,要少出门、不聚会,减少传染机会。不去人群聚集之地、不去已有疫情城市,不与疫情城市回来人员接触,防止疫情传播。注意个人卫生,出门戴口罩,多开窗多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以实际行动为身边亲友和群众当好示范,确保自身安全,确保他人安全。

  三、牢记使命,模范践行。紧扣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以明德引领风尚,是新时期文艺工作者的重要职责和使命。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医务工作者以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奋战在防控一线,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的生命赞歌。在此特殊时期,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要聚焦疫情防控第一线,关注涌现出的英雄模范和典型事迹,以自己擅长的文艺门类,用满腔的热情,对党的无限忠诚,对人民的无私大爱,抓紧创作一批反映人民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优秀文艺作品,用文艺凝聚广大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

  白银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20年2月4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