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靖远县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靖远融媒人奋战一线 书写媒体担当

 2020/02/04/ 10:5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张其文 通讯员 马珍珍)疫情发生以来,靖远县融媒体中心广大干部职工冲锋在前、逆向而行,积极投身第一线,以担当体现忠诚,以实干创造实绩,与靖远人民共克时艰,共抗疫情。

  一声令下迅速集结

  “大家过年好!各位采编一线同志全体取消假期,随时准备接受采访任务。”大年初一,靖远县融媒体中心采编一线群发布集结令,迅速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

  就在集结令发出的前一晚,也就是除夕夜,靖远县融媒体中心几位同事依然坚持工作到凌晨两点钟,编发疫情工作动态,为全县人民播报最新信息,没能陪家人吃上一顿团圆饭。

  奋战一线抗击疫情

  “没事别去人流集中场所”,这是新闻工作者对公众的告诫。转过身,他们却逆行而上,冲入疫情防控一线,这是最富勇气的逆行。

  《白衣天使:疫情面前你们最可爱》《疫情防控,我们“蹲点包干”!》《靖远:干群携手筑牢“防疫墙”》《疫情防控靖远在行动:一名老党员的情怀》等这些温情而又富有力量的稿件在微信朋友圈刷屏,收获无数点赞。

  第一时间发稿,第一时间辟谣,第一时间予以回击......这些,都来自于这群融媒体中心“逆行者”。

  众志成城传递信心

  不忘初心,请缨出战。

  大年初一启动农村应急广播,技术保障部全力调试,确保了乡村“大喇叭”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有效发声,边远村社车载广播、居民小区移动音响都传播着靖远融媒人的声音;

  广播、电视、智慧靖远APP、微信公众号、抖音、快手等全媒体平台都成了靖远融媒人抗击疫情的战场。

  截至2月2日12时,靖远县融媒体中心及时累计播发新闻信息近200条,通知公告30余条,指令动态18条,即时播报240条,新媒体图文视频内容130余篇,176个村325个应急广播站点每天定时播放10余次累计播放时长40多小时,各网络平台合计点击量达336万人次……

  他们,为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凝聚起靖远疫情防控的磅礴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