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平川区

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2020/02/03/ 11:4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张其文 通讯员  吴文莉

  “我是医生,也是共产党员,当人民群众生命受到威胁的危难时刻,我必须站出来,用多年的工作经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发出支援武汉的倡议时,刘世明这样说。

  刘世明是平川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的副主任医师,此时他正在重症病房里里忙碌着。当医院发出支援武汉的倡议时,他积极要求参加武汉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尤其在得到了同为医务工作者的妻子和家里人的大力支持后,他的出征没有了后顾之忧。

  同样,该院内一科主任马海龙,在听到第一批医疗队参加支援,就已经做好了要支援前线的准备。这次接到院里发出的倡议,就在第一时间主动请缨。他坦言:“这次参加支援武汉疫情防控,有了家人和同事的鼓励,对于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信心十足。”

  此次平川区共有7名医务人员支援武汉,在应该归家过年的日子里,是他们用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敬业故事,为全国人民的安全“守岁”。

  在疫情防控紧急的今天,平川区的各乡村,街道小区,流动着这样道风景。他们没有救援服、隔离衣,只有一支最普通的口罩。他们没有誓师会,没有请战书,一个通知让他们在亲人的牵挂中义无反顾地踏上了排查征程。他们就是街道、村社的基层干部,最美“战”疫者。

  在种田乡的各监测点,包村干部踏着积雪,逢人发放宣传单,细心地讲解防疫知识,劝导村民自觉在家休息,维护村庄宁静;医护人员站在风雪中,白雪与白色防护服浑然一体,衬托出白衣天使的坚强;值班人员拦下过路辆车,耐心的劝导;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党员群众对道路积雪进行了清扫,保障救援通道畅通无阻;驻村工作队给监测点值班人员送来了食物、矿泉水等慰问品……

  “我是正月初二到种田上班的,今天已是第八天,因为是春节,我每天都想回家,陪父母、陪妻儿,但是我不能回去,因为,我有自己的责任。”种田乡党建办主任周尚润说。

  “我们不是在现场,就是在去现场的路上,疫情面前,记者也是战士!”平川区融媒体记者贾小东说。

  疫情就是命令,媒体就要担当。在这个特殊的战场上,平川区媒体战士,勇敢迎接挑战,冲在最前面,发出最强音,为打赢战“疫”,凝聚最广泛的社会共识。

  自岁末年初以来,平川区融媒体的一线记者编辑等以一名新闻人的责任和担当,义无反顾地承担起了疫情防控报道的任务。奔波基层站所、撰写重要新闻、制作新媒体产品,在正确引导舆论、凝聚防疫能量上发出了定音锤,把防控最新新闻和健康防控知识第一时间传递到每家每户。截至2月2日,平川区融媒各新媒体端口,刊发报道、短视频等千余条,总点击量30万。

  他们是白衣天使、基层干部、一线记者、警察等各行各业的同志,他们还是共产党员,危难时刻,他们挺身而出,扎实工作,用实际行动让党旗飘扬在抗疫一线,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