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会宁县

会宁县:干部群众守一线 勇当“健康守门人”

 2020/02/03/ 10:5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张其文 通讯员 段雪) 2020年春节,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骤然在中华大地上打响。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选择坚守岗位,冲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他们是医务工作者,是人民警察,是党员干部,是普通群众……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健康守门人。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无数个医务人员牺牲小我,成就大我。她们虽为人父母、为人子女,但都舍小家顾大家,放弃休假、主动请缨,第一时间加入疫情防控一线,甘做“隐秘战士”。

  会宁县第二人民医院护士赵娜说,这是她参加工作的第一个春节,本来打算和家人一起过一个幸福团圆年,但是看到同事们都主动请缨,奋战在防控一线,感到无比愧疚,为此她提前结束假期,赶赴防控一线。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疫情可以早日得到控制。

  除了医护人员日夜坚守之外,还有自愿加入疫情防控一线的村民。

  河畔镇中滩村青年王升飞,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主动放弃与家人一年仅有一次的团聚机会,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他说:“回到村里后,看到镇村干部、医护人员24小时蹲守在疫情防控点上,作为本村青年和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自愿加入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为本村百姓的健康守护好大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面对疫情,我们齐心协力。

  在河畔镇,镇、村、组干部坚守岗位,全力以赴,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他们通过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形成群众共识,以科学态度加强防范,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河畔镇两迎水村党支部书记苟德月表示,通过各种宣传手段,宣传防疫知识,告诫村民不准探亲访友,不准聚众玩耍,不准举办婚丧嫁娶活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在与疫情抗争中,医务人员、基层党员干部、群众都放弃与家人团聚,主动加入疫情防控一线,他们都是最美的“逆行者”。他们没有豪言壮语,他们用实际行动,凝聚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