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市

白银市司法局多举措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公共法律服务工作

 2020/02/02/ 17: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近日,白银市司法局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靠实责任,严阵以待,多措并举,严密管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快部署。接到省、市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市司法局立即行动,积极响应,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整合资源、加强协调,组织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严举措。建立人员外出管理制度,做到零报告,对局机关工作人员及家属春节外出情况全面摸排,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如实汇报外出时间、地点、车次等。同时,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近期不出游、不走亲访友、不外出参加聚集性活动,坚决服从居住地所在社区和医疗机构管理,自觉做好登记报告和健康观察工作;干部职工和家属如有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要及时到医院就诊,遵医嘱做好治疗、观察工作,并立即向当日带班领导报告。

  三是强管控。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监管,组织司法行政系统工作人员开展电话访谈,及时掌握社区矫正对象动态与身体状况,再次严明工作纪律,要求全体社区矫正人员疫情防控期间一律不得请假、一律不得外出。同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每日向相关部门汇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确保工作无漏管、无死角。

  四是广宣传。多途径教育引导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法律服务工作者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充分运用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及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加强有关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工作,积极传播正能量,加强疫情预防知识和形势教育,防止引发不必要的恐慌,增强群众自我防病意识和社会信心。

  五是做工作。积极应对疫情,扎实做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要求广大律师、公证和法律服务工作者开通法律援助专属通道,妥善处理疫情防控期间各类纠纷和诉讼案件,及时为群众解答涉及疫情的相关法律咨询,主动公布联系方式,满足特殊时期群众对公证上门服务的需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做好涉及疫情防控工作规范性文件、公告的合法性审查,确保疫情防控过程中的行政决策事项科学、依法、有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