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市

疫情联防联控特殊时期白银中心血站致全市人民无偿献血倡议书

 2020/01/31/ 13:21 来源:每日甘肃网

  尊敬的广大市民:

  血液是拯救伤病员生命的重要物质,至今仍无法人工制造,只能依靠人们用爱心提供。每当人们不计报酬地献出自己宝贵的血液,去换取他人生命的延续或新生,我们的社会就多了一份关爱。倡导无偿献血是拯救生命的需要,是社会文明进步和谐的体现。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肆虐我国31个省市区。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对防控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和重大决策。我市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把血源保障作为挽救危重患者生命通道的重要途径加以落实,先后向社会发出无偿献血倡议,呼吁适龄健康公民在遵守“抗疫防病”规定和“有效防护”的前提下,科学理性的参加无偿献血;向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发出通知,动员输血患者家属亲友互助献血,实行先献血后用血制度;采供血机构春节期间正常上班,坚守抗疫一线,接待“符合条件”的个人志愿无偿献血者爱心献血。通过这些及时果断、有力有序、科学周密、符合行业特点的举措,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临床用血告急的局面。但由于当绝大多数的人们“遵守纪律”选择待在家中闭门不出的时候,当常规的流动采血模式被无情抛锚以后,临床用血的紧缺便成为现实问题。

  此刻,我们心中所想的仍是病床上那些急需输血的生命,那些还挣扎在生死边缘即将凋零的生命之花,那些有可能陷入悲痛的幸福家庭……

  在此,我们谨向全市人民拜年祝福的同时发出倡议:让我们以爱我中华履行义务为天职,以敬佑生命奉献爱心为使命,牢记“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的责任,扛起“血液连接你我,为生命助力加油”的担当,唱响“赞美你生命的礼物,每位献血者都是英雄”的凯歌。

  血是生命之源,爱是生命曙光。愿没有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流行病学接触史、身体健康符合献血条件的广大市民争作无偿献血行动的积极响应者,义无反顾的加入到无偿献血行列。让浓浓热血、拳拳爱心嫁接同胞的生命;让不幸的有幸者们倍感馨香沁脾,温暖情怀;让无偿献血、大爱无疆,成为美丽家园的精神支撑和情感寄托;让铜城成为一座最有爱最有温度最美颜值的城市。

  致敬每一位无偿献血者!

  献血地址:白银区北京路502号 捐血热线:8229997

  白银市无偿献血领导小组办公室

  白银市红十字中心血站

  2020年1月30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