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平川区

抗疫一线党旗红——平川区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全力阻击疫情

 2020/01/30/ 10:5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张其文 通讯员 吴文莉

  在阖家欢乐的日子里,在阻击疫情的激烈战斗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奔走在村、社区,他们昼夜坚守在各个检测点,他们自告奋勇驰援武汉,他们义无反顾“逆行而上”,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把好源头关

  平川区围绕党员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中要做什么、怎么做,进行了积极探索,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各基层组织全天候坚守在各交通要道,汽车站、火车站、高速公路口、国省县乡道干线等处设立了11个监测点,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每个监测点至少配备了2名乡镇(街道)工作人员、1名公安干警和2名医务人员,实行科级干部带班负责制和三班倒24小时值班制度,对所有途径车辆、外来人员进行体温筛查。各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及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分别设置新型肺炎固定检测点78个。同时,在每个村路口设立检测点,各村检测点由村委成员、党员共同组成,对进出的人员进行登记,对外来车辆、人员进行排查、劝返,从源头加强疫情防控,督促群众不串门、不走亲访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织密一张“网”

  采取“党委部署,党员示范,群众参与”的方式,党员干部组成若干小组,采取分片包干、全覆盖登记排查、全方位服务引领等方式,逐户逐人统计摸排,切实保障湖北返乡人员底子清。党员干部带头抵制活禽交易,提高防护意识,戴好口罩、做好消毒工作,引导居民形成良好的个人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村(社区)党员干部联合卫生院深入湖北返乡人员家中做好居家观察和跟踪服务工作,密切监测体温变化及其他症状,做好人员管控。针对集会、聚餐、宗教活动等人员聚集活动,党员干部主动带头,并分小组劝导村民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村(社区)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及时发声,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进行宣传,将疫情相关预防措施发至各村(社区)张贴,并积极劝导群众做好防护措施。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标语、发放宣传资料、车载音箱流动宣传以及利用LED宣传屏滚动播放等形式,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全覆盖。

  驰援上前线

  按照省、市卫健委关于组建甘肃省赴湖北武汉医疗队的要求,白银市中心医院决定从呼吸科和感染科抽调三名政治过硬、业务能力强的医护人员,加入到甘肃省驰援武汉医疗队中,接到通知后,相关科室医护人员纷纷主动请战,经过选拔,呼吸内科副主任韩本荣,主管护师魏晓娟和感染科的护士长孙华肩负光荣使命,成为白银市中心医院第一批赴湖北武汉医疗队队员。他们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肩负同样的责任投入到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中。抗疫英雄胆,医者勇担当,这群白衣战士就是一往无前的“最美逆行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