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靖远县

靖远:移民村里产业兴 群众增收有保障

 2020/01/22/ 16:5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三滩镇银滩村是靖远县“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重点项目之一,来自若笠、石门、三滩、双龙四个乡镇的贫困群众搬入新居后,通过产业帮扶,入园务工、资金入股、保底分红等模式开启了新的生活。

  数九时节,三滩镇银滩村设施蔬菜大棚内却生机盎然,香菇、辣椒等生长正旺。脱贫,产业是核心、是根本,为解决搬迁群众后顾之忧,银滩村依托县上产业扶持政策,大力推行“流转集中、连片发展”“统一种植、分户经营”“入园务工、保底分红”“资金入股、收益提成”等模式,坚持“真种真养真补”原则,并提供就业岗位和创业机会,让他们有事可做,有钱可赚,努力靠自己的勤奋劳动撕掉贫困的“标签”。“我们这个合作社承接了村上的30个日光温室,目前种植了青椒,预计两个月以后青椒就上市了,可以带动贫困户实现产业脱贫。”靖远金农生源种养殖合作社负责人王泉告诉记者。

  产业扶贫是帮助贫困户从源头治贫、拔掉穷根的最有效办法。为给群众增收提供有力保障,银滩村积极调整产业结构,通过“合作联社+合作社+农户”的模式,规划建设了新型全钢架装配式日光温室187座,配套安装自动卷帘机、保温被,推广应用通风降温系统,配套建设保鲜库1座,烘干房1座。现有香菇种植大棚78座,辣椒种植大棚30座,形成了特色产业经营模式,让更多农民鼓起“钱袋子”。“香菇市场行情好着呢,临近春节时间,蘑菇供不应求,价格吗现在是6块到7块钱。”靖远惠若塬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负责人苏其正对记者说。 (冯文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