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景泰县

景泰县漫水滩乡切实保障群众冬季取暖安全

 2020/01/22/ 10:5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张其文 通讯员 石延荣) 连日来,白银市景泰县漫水滩乡党委政府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全乡上下以春节前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活动为契机,针对当前农村一氧化碳中毒事故高发期,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冬季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安全防范工作,制定有针对性的安全风险管控措施,全面安排部署开展冬季一氧化碳中毒安全隐患宣传防范工作。组织乡村两级干部,利用自来水、精准扶贫入户调查工作和春节慰问活动,采取入户宣讲、发放资料,同时运用QQ群、微信群滚动推送一氧化碳中毒的卫生知识和安全燃煤常识,提醒广大群众注意保持室内通风,增强广大群众防范安全事故的意识和能力。同时,对全乡贫困户及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的用煤安全情况进行全面排查。为切实提高预防监控率,乡党委、政府经多方争取努力,发动社会爱心人士捐赠一氧化碳报警器90台,利用三天时间,及时给全乡90户一、二类低保、孤寡老人、残疾人义务免费安装上报警器,这样既提高了全乡弱势困难群众自护自救能力,又确保了他们冬季取暖安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