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平川区

岁末年初,那些跟在平川检察官背后的少年身影……

 2020/01/21/ 17: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今天早上,我们的任务是去敬老院参加公益劳动,之后找一位老人进行访谈,倾听老人年轻时的爱情故事并做好记录,下午这里集合……”1月21日,在平川区检察院一楼接待室内未检检察官张小平开始了一周帮教工作的安排部署。

  此次确定的帮教对象是涉罪未成年人董某某等5人,平川区检察院为更好落实涉罪未成年人帮教工作,趁岁末年初,组织进行为期一周的集中帮教活动。因本期帮教对象多为男性,故确定以“男女平等,拒绝暴力”为主题,帮教形式为参加公益劳动、访谈老人、集体朗读、观看影音、分享感悟、心理疏导等。

  公益劳动的地点安排在未成年人观护教育基地——平川区敬老院。未检干警每天清晨带帮教对象去敬老院参加“年前大扫除”,与他们一起擦玻璃、楼梯扶手,清洁楼道挂图贴画,帮忙挂灯笼等。

  劳动结束后,帮教对象每日以不同主题,如倾听老人年轻时的爱情故事,倾听老人对家庭暴力的认识,倾听老人最喜欢的一首歌等分组对老人进行访谈,并向大家分享自己的感悟。

  每日下午,张小平检察官邀请心理辅导老师参与,组织帮教对象轮流分段朗诵反家暴丛书《男人的声音》中的文章,让大家分享对文章内容的感受,认识到性别平等的意义和性别对于职业、生活的影响。

  帮教期间,组织帮教对象观看了电影《成长教育》《如果树知道》《天水围的夜与雾》,后让他们一起分享自己的感悟。心理辅导老师会根据情况,分别对他们提供必要的帮助。

  帮教活动的最后一天,与“蚂蚁微公益”组织联系,一起开展了入户慰问困境老人的活动。之后,帮教对象就整个活动期间所见所闻最有感触的地方进行交流,并用粘贴画的方式进行表达。最后,张小平检察官向大家提出要求,春节期间,以性人权的视角观察社会中的不平等现象,并以实际行动影响身边的人。

  在帮教活动中,检察官努力探索创新,引入社会专业力量,丰富活动形式,以实践活动激发帮教对象勇敢表达自己内心的想法和感悟,激励他们积极的心理品质,传递给他们“男女平等、拒绝暴力”的生活理念,帮助他们在生活中挖掘、体验幸福,感恩、珍爱生活。

  检察官与涉罪少年素昧平生,因“案”相识,为达到预期帮教实效,怀揣着最大的耐心,对他们循循善诱,在春风化雨中期望他们迷途知返…… (高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