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市

白银供电:基层基础设施水平显著提高

 2020/01/20/ 11:3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2019年,国网白银供电公司持续加大后勤领域投入,全年实施后勤维修工程66项。其中生产辅助场所维修59项、消防维修6项、本部办公区设施维修工程1项。同时,补充更新一批办公生活设施,使得基层基础设施水平得到显著提升。

  注重精准投资,基层基础设施进一步改善

  2019年,实施乡镇供电所基础设施完善工程19项,重点对24个供电所营业厅、院落、办公室、宿舍、食堂等进行了全面维修。水川、四龙两个供电所原来办公场地简陋、设施陈旧,整体环境较差,与自身区域地位极不匹配,完成整修后面貌焕然一新,跃居至该公司乡镇供电所前列。

  实施办公场所基础设施完善工程40项,对12幢办公楼宇的水、电、暖、卫生间、办公室、院落、宿舍等进行了全面维修。先后开展景泰、皋兰片区单身宿舍整修,满足了单身员工住宿需求。对白银变电运检中心、景泰县供电公司等7栋办公楼进行整体维修,有效改善基层单位办公环境。安排专项费用,补充更新了一批办公家具、宿舍家具、食堂厨具等,持续提升一线班组职工的办公生活条件及配餐室设施水平。

  通过2018-2019年“两年攻坚”行动,使该公司供电所基础设施和环境实现了根本性改善,赢得职工广泛好评。

  规范关键环节,后勤工程质效进一步提升

  为规范后勤维修工程管理,优化管理流程,理顺工作关系,全面提高工程管理质量,该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生产辅助维修工程规范管理的通知》(白银供电综合〔2019〕441号),按照“后勤部门管两头、使用单位管中间,明确职责分工、落实两级责任”的工作原则,充分发挥基层单位和供电所的现场管理和监督作用,各基层单位主动作为,后勤维修工程管理成效显著。

  开展后勤维修工程管理提升专项活动,该公司下发了《关于开展2018年后勤维修工程“回头看”整改工作的通知》(综合函〔2019〕5号),对2018年各类维修项目存在问题进行调查,由综合服务中心牵头,深入一线现场核实,对核查出的问题按照销号管理的模式督促整改,共计排查问题37项,督促整改37项。

  组织开展旱厕改水厕后正常使用维护管理培训,进一步明确后续运维管理责任,确保已完成项目持续发挥作用,全面提升后勤维修工程后续管控水平。

  做好项目储备,确保后勤设施水平持续提高

  积极做好项目储备,2020年省电力公司已经确定国网白银供电公司生产辅助技改和大修项目各1项;已列入省电力公司专项成本储备项目9项;另外,该公司初步核定2020年专项成本储备项目达26项,争取进一步解决部分二级单位办公场所修缮问题,改善基层办公环境。

  同时,该公司生产辅助工程项目主管部门狠抓项目精益管理,持续提高后勤项目管控水平。重点围绕项目前期管理,提高项目储备的前瞻性、系统性,严格落实项目清单制;强化过程管控,落实基层单位的实施主体责任和综合服务中心的项目管理责任,开展施工交底、主材把关,加强安全、质量、进度管理;严格工程验收管理,严肃对安全质量问题的责任追溯,对隐蔽工程和重点环节施工质量跟踪把关,以考核追责倒逼责任主体落实。进一步核实工程量,细化施工方案,加强现场质量监督,把好主要环节的质量验收关。对隐蔽工程和重点环节施工质量进行跟踪,验收通过后才能开展后续工作。严把资金支付关,所有工程进度款、质保金支付,都必须由使用单位出具“工程无质量问题、同意付款”的书面证明后,方可办理支付相关款项支付手续。(张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