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市

白银供电:夯实基础管理 打造安全后勤

 2020/01/20/ 11:3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面对消防安全管理的新形势、新要求,2019年国网白银供电公司以打造安全后勤为目标,结合本公司生产辅助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实际,从消防管理薄弱环节抓起,针对存在的问题,从机制完善到人本管理,从制度建设到基础夯实,从消防设施完善到人员培训机制的建立做出了积极探索,使后勤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得到大幅提升。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安全责任。

  该公司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做到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坚决遏制各类消防安全事故发生。明确各级领导责任,真正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最大限度地减少或杜绝安全事故、事件的发生,确保公司和员工安全,国网白银供电公司与25家基层单位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并制订后勤各级管理人员《安全管理责任清单》。

  注重消防培训,提升防范辨识能力。大力加强消防知识宣传教育培训及演练工作。结合季节特性,组织70余人开展冬季消防知识培训及逃生疏散灭火演练活动;为进一步深入消防安全培训,先后组织会宁、靖远片区120余人开展消防培训演练;尤其加强新入司27名新员工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工作。使参培人员掌握了消防安全基本知识,进一步熟悉了应急预案和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锻炼了队伍,提高了对突发火灾的应急处置应变能力,为全员加强防患意识和提高火灾辨识能力营造了氛围。

  加强隐患治理,提升防控能力。结合后勤综合检查和节假日期间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定期不定期开展生产辅助场所的消防安全督查工作,对检查发现消防安全及时进行隐患整改。一是结合后勤综合检查,开展了对靖远县供电公司、靖远输变电运检中心等21家基层单位生产辅助场所消防安全检查,检查发现 配电箱无标识标志、灭火器压力不合格等安全隐患共73项进行整治工作。二是春节前,检查发现电能计量中心办公楼消防安全时发现存在疏散指示牌灯不亮安全隐患进行整治,重新布线、新装更换消防安全疏散指示牌24个。三是针对经研所和平川区市政供电所无消防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等问题,积极协调资金共投资32万元进行隐患整治,提高消防安全防控能力。

  迅速落实要求,确保完成验收任务。该公司高度重视省电力公司下达的办公楼验收指标任务,提前谋划,限时办毕,相关部门紧密配合,落实费用、招标等各项保障措施。针对资料留存不全、设施不完善等问题,管理部门积极主动作为。一方面加强与消防验收部门的沟通联系,取得工作和政策上的支持,另一方面公司业务部门组织消防隐患整治、与消防验收部门对各个环节存在的问题进行协商、解决补充完善消防验收资料、流程。2019年,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共完成公司本部、靖远县供电公司等19幢办公楼消防合法合规性验收工作,超计划完成12幢办公楼验收工作。已全部完成办公楼消防合法合规验收工作,为办公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奠定了良好基础。

  接入智慧消防平台,源头筑牢安全防线。结合省电力公司与省消防总队联合印发了《加强电网企业消防安全管理的通知》,该公司明确将物联网消防远程监控系统接入省消防物联网平台,全面提高火灾防控水平和消防联动能力。经过各方反复研讨和一致努力,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已将公司本部、电能计量中心、景泰县供电公司等28幢办公楼消防物联网信号成功接入省电力公司消防物联网平台和省消防总队智慧消防平台。实现了24小时消防报警信号远程监控,通过监控室对整个系统所需要显示的各种情况的动态监管,能够直观、完整、准确、清晰、灵活的显示任意有关来自各方面信息,便于及时做出判断和处理,实现实时监控和集中指挥、统一管控的目的。进一步加强了消防能力建设,形成从监测预警到火情控制的一整套技术手段,健全与政府、消防部门协调联动的消防应急机制,真正从源头上筑牢了安全防线。 (梁卫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