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市

白银市法律援助中心开展2020年第一批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查工作

 2020/01/19/ 16:4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法律援助办案质量和服务水平,充分发挥法律援助保障和服务民生的职能,更好地为困难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1月16日上午,白银市法律援助中心邀请白银市司法局普法宣传与法治督导科、公共法律服务科,四家律师事务所执业三年以上的律师代表成立了法律援助案件评查小组,开展2020年第一批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查活动,白银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法律援助中心主任陈纳贤亲自主持评审工作。 

  此次评卷评查工作主要对2019年已办结的215件法律援助案件进行了评审。案卷评查针对法律援助机构受理、审查、指派、承办、结案、归档等环节开展,结合个案具体案情和证据,主要审查案件受理是否依规,重点判断承办律师在分析案情、调查取证、庭审表现、法律文书撰写等方面是否依法规范。评查采取一案一卷、一卷一评的方式,严格对照标准,逐项进行评查,对存在的问题一一例举。通过评查,总体上所有案件申请及受理符合法律规定,材料齐备,法律文书签写日期符合逻辑规范;法律援助人员依法履行职责,程序合法;证据材料收集齐备,代理意见严谨规范;案件办理取得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但个别案件也存在细节问题,如法律文书不够规范,会见受援人笔录不够详细,辩护(代理)意见内容简单,格式文书内容填写不够完善等。

  经过此次案卷评审,评出优秀卷205件,合格卷10件,合格率达到100%。通过评查,大家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突出了问题导向,发现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有利于今后有针对性的进行整改;明确了统一标准,细化了评价指标,有利于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的提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