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景泰县

景泰:以重点项目建设为引擎 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0/01/17/ 09:4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2019年,景泰县始终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主要载体和重要支撑,攻坚克难,稳步推进,不断加快全县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超前谋划,精心储备项目。大力实施项目带动战略,结合全县资源禀赋、基础条件等实际情况,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基础设施补短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十大生态产业等领域,谋划包装了一批填补行业空白、提升产业层次、引领发展转型的大项目217个,总投资316亿元,建立重大项目前期储备库,实行常年筛选、动态跟踪、交叉储备,确保项目接替有序。

  夯实责任,推动项目建设。扎实开展了项目建设“提速增效”、“集中开工”等推进行动,建立健全了月调度、季通报和县级领导包抓等协调推进机制,132个县级重点建设项目和19个市级重点项目由部门和镇分工负责,严格实行“六个一”工作机制,定期召开项目建设协调会、推进会,全力解决项目推动过程中的用地、审批、征迁等重点难点问题。

  充分对接,争取项目资金。抢抓国家政策机遇,掌握国家投资导向,紧盯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社会事业、生态环保等重点支持领域,加大向上争跑力度,全年凝练报送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9个,总投资54亿元,融资需求33亿元。申报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73个,总投资99.3亿元,专项债券资金需求63.8亿元。争取中央、省预算内项目26个,争取资金12.2亿元。其中,景泰县2019年实施市列重点建设项目19个(续建5个,新建11个,前期3个),年度计划投资21.55亿元;截止目前,16个建设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开工率100%,完成投资22.15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104%。

  分类施策,加强管理调度。重点项目实行台账式管理,对未开工项目,要求责任单位认真分析原因,加大服务力度,做好协调配合,力促重点项目在要求时限内开工建设。对进展缓慢的项目,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抓好项目建设有效期,在此基础上,加大项目建设督查和通报力度,全年开展专项督查督导3次,编发项目建设简报15期,有力推进了项目建设步伐。

  优化流程,提高审批效率。按照“放管服”改革和“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的要求,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等制度,进一步公开办事流程,简化办事程序,提高服务效率,确保项目审批及时高效。着力推动投资项目网上并联审批,全年通过在线审批平台审批项目224个,总投资227.68亿元。(耿添平 肖生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