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靖远县

靖远县:做大做强农林经营主体 助力群众甩掉穷帽子

 2020/01/15/ 09:3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在着力抓实产业扶贫中,靖远县创新支扶农林经营主体发展举措,积极搭建“涉农林龙头企业+农林经营主体+基地+农户带贫困户”的生产发展平台,扎实推进集约化、标准化生产规模,大力开展创名牌产品活动,有效提升了农林业经营主体经济效益,使农民获得了更多的生态红利。

  该县坚持“外引、内育、自建”,通过“抓拳头、上规模、创品牌、建渠道”,引进阿西娅羊业、新希望猪业、仁博药业等一批龙头企业,扶持金杞福源、陇源农林、鼎鑫农业、汇勤生物等一批本土企业,组建县农投、文旅投、东湾特色小镇开发公司等国有公司,涉农龙头企业达到124家,其中省级以上达到11家;建成并规范运营农民专业合作社1284个,其中贫困村达到802家。全面推开“三变”改革,加快构建“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公司+基地+贫困户”等利益联结机制,累计向16133户贫困群众发放入股分红26302.49万元,有效促进了全县特色农业产业的快速发展,加快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步伐。  (冯文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