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景泰县

东西部扶贫协作:技能培训促就业 劳务输转促增收

 2020/01/14/ 10: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自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开展以来,天津西青区和景泰县坚持把劳务输转作为群众增收“短平快”项目,切实加大景泰贫困群众技能培训和劳务输转,推动形成了两地劳务供需双赢的良好局面。

  一是强化信息互通。成立东西部扶贫协作劳务工作站,定期梳理汇总我县劳务输转和天津劳务用工需求,发布人力资源供求信息,实现劳务信息动态共享、无缝对接。

  二是强化就业培训。落实培训援助资金10万元,委托8家培训机构开展农村劳动力“订单式”“保姆式”培训,培训贫困劳动力500余人,输转就业165人,实现了致富技能和内生动力“双提升”。

  三是强化定向输转。两地根据不同季节务工用工需求,联合组织开展东西部专场招聘会3场,开展就业咨询服务,向天津输转贫困劳动力43人,向其他地区输转567人。

  四是强化就地就业。通过扶贫车间、企业带动等方式,实现就地就近就业706人。其中,“扶贫车间”带动320名建档立卡户人均月增收1800元,实现了贫困劳动力由“种地农民”向“产业工人”“的转变和”“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目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