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会宁县

会宁:织牢舌尖安全网 确保春节期间“舌尖上的安全”

 2020/01/14/ 10: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日前,会宁县召开全县2020年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落实约谈会,进一步靠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和食品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明确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措施和目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春节期间饮食安全。

  此次约谈会共有来自全县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等多个行业的230余人参加。通过此次约谈会,各食品生产加工企业进一步认识到了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纷纷表示会把抓好食品生产环节安全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高度重视自身存在问题,进一步结合实际完善整改方案,扎实开展自查整改,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断提升食品生产质量安全水平,全力保障春节期间食品生产安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幸福祥和温馨的春节。

  会宁县恒源服务有限公司餐饮部经理唐志强说:“企业提供给消费者的不仅是简单的食品消费,更是集放松休闲于一体的精神享受,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会秉持一贯的服务理念,力求达到越来越精,尽善尽美的境界,给广大的消费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一直以来我都是从事餐饮行业,也深深地认识到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通过这次约谈会,我更进一步的了解学习到了餐饮行业的相关法律法规、先进的经营理念。”会宁县马银宝美食城经理邵永雄说,今后美食城将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做好餐具消毒、按规定运输储存食品原料、按照新的食品操作规范精心严格管理,在春节期间继续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舌尖上的安全。

  此次约谈会从抓经营者主体责任落实、抓节日食品安全重点监管、抓食品安全风险排查、抓食品安全氛围营造等方面入手,在强化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的同时,也为广大经营者普及培训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制度,增强经营户法律意识,确保生产经营行为规范,严防不合格、来源不明的食品流入市场,不断健全食品安全责任网络,力求达到确保“两个责任”真正落实的最终目的,保证广大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又到了年关节下,食品消费也是一年之中最旺盛的季节,为了保障全县人民过一个祥和、安全的春节,今天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食品生产经营人员和监管人员进行了两方责任主体约谈会,目的是想通过这次约谈会靠实食品安全监管的责任,积极组织人员行动起来,落实日常检查和风险隐患排查,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的饮食安全。”会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张天娥说。  (逯玉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