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市

白银市司法局开展2019年度律师事务所和律师年度考核工作

 2020/01/13/ 09:5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掌握我市律师行业发展现状,凝聚行业共识,谋划好2020年律师管理工作,白银市司法局成立了由党组书记、局长林文任组长,党组成员、律协党总支书记杜成军,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高维东任副组长,相关科室工作人员为成员的考核组,对市属8个律师事务所及全体执业律师进行了全面考核。

  考核组认真听取了律所和律师个人的述职报告,并和律师们就律所管理、发展模式、业务培训、律所党建、青年律师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林文在考核中仔细询问青年律师的职业状况、收入现状、选拔培训,社保缴纳等相关情况,并就述职中谈及的问题和困难与大家进行了讨论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林文对各所的律所建设和律师行业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今后律师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强化党建引领,进一步搞好律师党建工作,以党支部为引领组织律所活动,充分实现以党建促所建、以所建促发展。二是要严格规范律师和律师事务所管理。既要抓律师个人管理也要抓律所内部管理,两手抓两手硬。三是要抓好青年律师培养。青年律师是律师工作的关键,青年律师是行业的未来和希望,凡是有能力、肯上进、品德好的青年律师,律协和司法行政机关都要重点关注和培养。四是要抓好行业自律,树立信仰法治、按规则办事的职业理念。

  同时,考核组仔细查阅律所卷宗、收费标准、规章制度等重要文件,对律所合同管理、制度修订和档案完善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综合评定考核结果。 

  此次检查考核做到了检查与指导相结合,考评与督促两落实,提高了律所的办案质量,规范了律师的执业行为,顺利圆满地完成了本次律师事务所年度检查考核工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