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会宁县

会宁县大沟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人员家访活动

 2020/01/13/ 09:4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维护辖区安全稳定,防止矫正人员在春节期间不违法犯罪不脱管、漏管。近日,会宁县大沟司法所工作人员深入社区矫正人员家中,对他们的近期思想动态、家庭社会关系等情况进行深入细致地调查了解,并对矫正对象在节假日期间应当注意的一些相关要求进行传达说明。

  司法所工作人员认真耐心的帮助社区矫正对象和监护人讲解社区矫正人员遵守社区矫正管理规定,要求社区矫正人员在节假日期间做到不饮酒闹事,拒绝酒驾,坚决杜绝不请假外出,不参与涉黑涉恶及黄赌毒。同时,要求监护人支持配合好社区矫正工作,多与社区矫正人员进行沟通交流,要起到监督管理的作用,及时制止矫正人员危险行为,汇报紧急情况,使其能正确重塑自我,重拾自信。期间,矫正人员均表示要端正态度,服从司法所日常管理,积极悔罪,争取早日回归社会。家庭帮教责任人表示,要与司法所积极配合,严格监管好矫正人员,确保不违反社区矫正的相关规定。

  通过本次家访,提高了社区矫正人员的守法意识,帮助他们解决他们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拉近了与社区矫正人员的关系,为进一步开展矫正工作打好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