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市

银光集团“对标”跑出“加速度”

 2020/01/10/ 17:3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调考核,连续4年实现盈利

  按照“全方位、多维度、看改善、定绩效”的考核思路,银光集团以“注重过程和结果双改善”为考核理念,加大改善指标的考核权重,搭建起

  “单位分类、人员分层、业绩分级、考核对标、薪酬对位”的绩效考核模式。

  企业以对标为引领发挥预算改善作用,建立了统一的预算指标编制标准,将各专业管理状态在同一平台上比一比、晒一晒。通过体现改善,统一了思想认识,形成了“小步快跑”、“有改善就是有提升”的管理共识。

  为进一步提升改善在绩效中的导向作用,银光集团彻底改变了原来以利润指标为主的考核方式,调整为突显“改善”,加大改善指标的考核权重,将经营指标与多维度改善指标的占比调整为3:7,提高“改善”在绩效管理中的比例,将“重结果”改为“过程改善和结果改善双并重”,引导各级管理人员及一线员工注重过程改善,通过全价值链各环节抓精益、补短板、降成本、提质量。

  银光集团在总部和分子公司之间,总部各业务部门之间,部门负责人与员工之间,从综合管理水平和改善提升“两个层面”打分,进行双向ABCD考核评价,考核结果与绩效薪酬挂钩。通过多维度ABCD考核排名,促使分子公司之间对标管理,突显问题导向,问责责任领导,促进问题改善,强化了各级各类人员的责任担当意识。

  4年来,银光集团在兵器工业集团“把集团公司建设成为国际一流防务集团和国家重型装备、特种化工、光电信息重要产业基地”的愿景引领下,奋力对标先进、打造一流,努力实现从跟跑到领跑的跨越。企业获评国家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被认定为甘肃省特种PC工程研究中心,甘肃省高品质炸药工程研究中心。近三年,国家、地方授予的创新平台达到建厂以来创新平台总和。企业解决了困扰多年的技术难题,为降本增效奠定了基础,形成了硝化、异氰酸酯光化、氢化技术等一批标志性核心技术成果,截止2019年底获得专利授权200件,核心竞争能力显著增强。同时,银光集团“同比看改善、对标看能力”成果,获得兵器工业集团管理创新二等奖,国防科技工业管理创新二等奖。  (谭顺兰)

首页  上一页  [1]  [2]  [3]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