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市

银光集团“对标”跑出“加速度”

 2020/01/10/ 17:3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2019年,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化研究院集团甘肃银光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交出了优异的成绩单:在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形势下,发挥产业链整体优势,连续4年实现盈利,员工收入连创新高;创新项目数量和效益、研究平台建设、成果转化产出等均创历史新高,这些成绩得益于银光集团自2016年以来持续开展的对标管理。

  建体系,分解260余项指标

  受市场环境影响,2015年银光集团利润持续下滑,生产经营困难加大,且存在管理人员思想不解放,基础管理相对薄弱的问题,如何实现破冰成为首要任务。银光集团领导班子经过多方调研、论证、研讨,于2016年初先后提出“同比看改善、对标看能力” “全方位多维度看改善定绩效”等理念,追根溯源找差距,弥补短板求改善。

  企业建立对标管理工作实施方案,成立组织机构,建立了化工板块、内部业务板块分层次的对标体系。化工板块重点从TDI、苯二胺、一硝产品的质量、生产成本、营销策略、用户满意等方面,与国内外先进企业对标。内部业务板块重点从生产现场、生产管理、设备管理、物耗、能耗、物流、采购、市场、成本等方面与企业历史最好水平对标,建立了“银光集团级”“分子公司级”“分厂级”“班组级”关键绩效指标(简称KPI)体系,共十大类、260余项对标指标,涵盖生产经营各环节,明确了管理目标和方向。

  为有效落实对标评价标准,企业每年制定下发《KPI改善考核指标》,以降低成本为目的,确定KPI改善指标,并结合实际层层分解落实细化。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