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景泰县

西青景泰:拓宽销路 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2020/01/09/ 09:3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自东西部扶贫协作开展以来,西青景泰两地立足市场供给需求,以消费扶贫、旅游扶贫、电商扶贫为抓手,积极探索协作新模式,拓宽景泰农特产品销售渠道,助力贫困户脱贫增收。

  2019年1月23日,满载着180余吨景泰优质特色农产品的6辆大货车,奔向千里之外的天津西青,“年货进津”拉开了两地消费扶贫的大幕。为了让更多的景泰优质农特产品走向天津、走进西青,两地消费扶贫继续升级发力,西青区党政示范团多次来景泰县全面开展消费扶贫活动,让更多的西青亲人们了解景泰、宣传景泰、推介景泰。

  西青区西营门街嘉汇园社区党支部书记房爱华:我们在这里购物,感觉这的商品物美价廉。

  西青区西营门街小稍直口村党总支委员 刘勇:这边的风景特别秀美,跟我们在华北地区体会到的完全不一样。

  消费扶贫不仅助农增收,还为民解忧,2019年7月,景泰县芦阳镇十里村1000余亩400多吨旱砂地西瓜喜获丰收,却遭遇了销售难的困境。得知这一情况后,两地积极对接协调,西青区第一时间研究提出解决方案,倡议各单位爱心采购,所有滞销西瓜全部销往西青,解决了瓜农的燃眉之急。

  芦阳镇十里村村民 李治赟:感谢天津市西青区对我们农民的帮助,要不是他们的帮助,你看我们农民卖瓜有困难,又拉不出去,现在直接就把钱卖到手了,谢谢了。

  同时,两地建立“线下”“线上”长效合作机制,在天津开设景泰农特产品“线下”体验馆,与天津4家商超、80家机关单位建立景泰农产品原产地直供合作关系,通过新闻发布、节会展销等形式宣传推介,不断提升景泰农特产品美誉度。搭建完成西青区特设景泰扶贫专区线上平台,景泰县丝路荟电子商务公司与天津华喜汇通、农食互联建立定向供应关系,签订3000万元农特产品采购合同。两年多来,景泰县累计实现农特产品销售额9661万元,带动2225户农户增收。(丁维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