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靖远县

靖远县公安局荣获“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称号

 2020/01/08/ 09: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近日,全国妇联发布关于表彰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全省受到表彰的27个先进集体中,靖远县公安局榜上有名。

  近年来,靖远县广泛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注重从源头上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不断健全完善社会化维权网络,在促进妇女公平就业、反家庭暴力、参与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化解、预防打击侵害妇女儿童违法犯罪、救助困境妇女儿童、建立健全法规政策等方面积极探索,创新工作举措,为促进家庭幸福安康、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该县建立了设施齐备的反家暴庇护中心,公安、法院、检察院、妇联、民政、卫生等职能部门建立了科学合理的预防和应对家庭暴力联动机制,出台了《依法处置家庭暴力案件执法指引》,成功探索出“五中心”联动维权“靖远模式”,受到全国妇联和联合国妇女署的关注。近年来共调解家庭纠纷647起,发出《告诫书》313份,行政拘留21人,追究刑事责任17人,累计为2000多名妇女提供了咨询服务,回应了新时期妇女儿童维权新需求,促进了家庭和谐和与社会稳定。(冯文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