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景泰县

景泰县紧扣东西部协作抓实干部教育培训

 2020/01/07/ 11: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近年来,白银市景泰县紧盯打赢脱贫攻坚战这一目标,充分利用东西部扶贫协作有利契机,积极借助对口帮扶地区天津市西青区优质培训资源,有计划、有重点、多形式、分层次扎实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进一步提升干部综合能力素质,努力培养造就一支能够切实担当脱贫攻坚历史重任的新型干部人才队伍。

  强化沟通联系,带干部“走出去”。自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以来,景泰县不断加强与天津市西青区沟通联系,努力争取西青区对该县干部教育培训的支持,在财政吃紧的情况下,通过多次协调和申请,向西青区每年争取干部教育培训经费30万元,切实解决无钱培训问题。同时,景泰县主要领导先后多次就开展交流培训作出重要批示,制定了《景泰县2018——2012年度赴天津市西青区干部教育培训计划》,主要围绕以提高干部创新能力和脱贫攻坚能力为目标,每年分批次组织一定数量的干部赴西青区去学习先进经验。截至目前,已开展了2期领导干部脱贫攻坚能力提升培训班,培训领导干部92人。

  注重模式转变,让干部“想要学”。景泰县委组织部按照“缺什么补什么,急需什么培训什么”的原则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培训需求调研,认真收集梳理各部门单位培训需求和基层干部个人培训需求,加强与西青区相关部门、培训机构共同探讨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明确目标、内容、方式和具体措施,并对方案进行多次讨论、修订和完善,确保科学合理。目前制定了涵盖“基层党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特色小镇”等方面的课程内容,确定了以实地观摩、现场沟通为主,理论教育为辅的培训模式。并针对不同培训对象需要具备什么样的理论素养、掌握什么样的业务技能、提升什么样的素质,精细化设置课程以提升针对性,有效激发干部学习兴趣。

  狠抓培训质量,促干部“学得好”。紧密结合当前干部需提升的能力素质和本领,安排学术水平高、造诣深厚知名专家学者就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乡村振兴战略进行解读,就如何做好群众工作、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理论与实践等进行专题授课。并采取与具备资质第三方合作的方式,由第三方按照标准安排学员培训期间的吃、住、行,让学员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任务中。同时,每期培训班由一名县级领导干部带队,指定2名跟班人员具体负责班级管理服务工作,监督好培训纪律,并将参加培训情况纳入干部个人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通过严的纪律、科学的考核办法,切实提升培训质量。

  开展培训总结,引干部“转思路”。培训结束后,要求参训学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撰写学习总结,并开展交流研讨,带队副县级领导干部带头上讲台谈感受、谈思路,并提希望、明要求,有效改变干部身上“课上很感动,课下不行动”问题,敦促干部将所看、所学变为所思、所想,切实转变观念、激发斗志,创新工作,不断提升自我、完善自我,提高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能力。(张建玉 高俊玲)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