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平川区

平川区召开重点项目谋划工作会

 2020/01/07/ 10:1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张其文 通讯员 曾成铎 陈燕妮)为迅速贯彻落实全省重大项目谋划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1月6日下午、晚上,平川区组织召开全区重点项目谋划工作会。区委书记杨恭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始终把谋划项目和推进项目工作落实摆在重要位置,在“敢想”“善谋”“会争”“实做”上出实招,在项目落地上见英雄、争高低,为全区2020年项目建设布好局、开好头。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传达了全省重大项目谋划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八届白银市委第88次常委会会议精神及市委书记苏君讲话精神和市委市政府“两区四基地”重大项目布局文件精神。听取了全区重点项目谋划情况和8家部门单位的汇报,区领导就项目谋划情况做了点评发言。       

  就做好全区项目谋划和招商引资工作,杨恭要求,要“向上争”,积极对接国家投资政策,争取项目资金,为地方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资金支持;要“向外跑”,筑巢引凤,把外面的企业引进来;要“向内挖”,充分挖掘各方面的内在潜力,针对短板,聚焦国家政策谋划好项目。

  杨恭强调,要围绕工业做文章,抓紧出台服务工业、加快工业发展实施意见,要紧紧围绕服务做文章,各相关部门要主动、跟踪、贴心、感动、上门为企业做好服务。要围绕转型、围绕产业、围绕招商做文章。要以滚石上山的劲头攻坚克难,全力做好城市建设中的“一山、一湖、一廊、一区、一镇、一规”工作,让城区北山“绿”起来,让沁川湖“连”起来、“清”起来,让沿湖走廊“活”起来,让高铁站广场片区“兴”起来,让陶瓷小镇“靓”起来,让城市规划“管”起来。让“陶瓷路、环城北路、兴平北路、黄峤路、共和路、化工路”等6条路“通”起来,全面提升城市承载能力和吸引能力。要积极对接好、配合好、保障好甘肃中部生态移民供水工程,做好、做足黄河文章,推动黄河生态治理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交通项目谋划要围绕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围绕高铁建设、围绕东西南北畅通、围绕对接临近省市谋划项目。     

  要紧盯第三产业比例提升,依托黄河资源做好小黄湾古村落建设项目和黄河漂流项目,依托红色历史文化讲好红色故事,依托传统文化、丝路文化、陶瓷文化和民俗文化,做好文旅融合发展这篇文章。     

  就做好全区重点项目谋划工作,杨恭强调,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要“敢想”,海阔天空、天马行空的想;要“善谋”,高瞻远瞩、千秋万代的谋,紧盯一带一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高质量发展、西部开发、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和市委市政府"两区四基地"谋划项目;要“会争”,做好“项目+政策”“项目+模式”“项目+时间”“项目+人脉”“项目+资源”“项目+信息”六加工作,努力争出一片新天地;要“实做”,在项目落地上见英雄、争高低。

  区委副书记、区长候选人郝效冬要求,发展是解决所有问题的前提,想发展就要抓项目,平川的思路在工业、出路在工业,未来的发展也在工业。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争取债券资金发挥融资平台的作用解决有关问题,对已经谋划好的项目,要实行项目清单制,根据目标任务,列出责任清单,在项目建设的每个阶段、关键节点都要具体到人,每个疑难问题都有具体措施,层层落实、强化督查。要实行排名考核机制,形成以考核促干事,以考核促发展的机制,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实行领导包抓制度,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包抓项目落地、包抓开工建设、包抓问题协调,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建设科学有效、落到实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