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靖远县

靖远县1.278亿危房改造资金让群众“忧居”变“优居”

 2020/01/07/ 09:3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农村安全住房是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重要指标之一。近年来,靖远县抢抓国家危房改造政策机遇,共发放补助资金1.278亿元、改造CD级农村危房9872户,彻底搬开了这座群众小康路上的绊脚石。

  2019年三滩镇吴湾村村民郑爱国家告别了曾经的C级危房,住上坚固漂亮的砖瓦房,实现了脱贫摘帽的心愿。在寒冷的冬季,这座宽敞明亮的小院落仿佛洒进小家庭的一束束阳光,使全家充满了浓浓暖意。

  “以前我们是土坯房子,看到周围邻居盖得大砖瓦房,非常羡慕、也非常着急。自家也想盖一个,但是经济上拿不出来、也盖不起来,后来自己也是干着急、没办法。”郑爱国的儿子 郑财说。

  像儿子郑财说的那样,郑爱国一家要实现脱贫致富,安全住房成了困扰脱贫的最大难题。脱贫攻坚过程中,镇村两级干部及时掌握了这一情况,并主动上前宣传相关政策。

  三滩镇吴湾村党支部书记 吴家瑞告诉记者,郑爱国是贫困户,他们以前住的房子是c级危房。今年面临脱贫,房子是最大的节骨点,脱贫不了。通过我们上门宣讲政策,自己也努力,今年房子就建起来了,政府补贴了2.4万。

   “村上领导后来给我们说有危房改造的项目,有一些补助款呢,后来我听了这个话,下了很大的决心,才把房子盖了,经过一年的努力和奋斗把房子盖出来了。”郑财说。

  危房改造政策提供机遇,镇村干部上门服务指导,一家人共同努力,安全住房这个脱贫致富路上的大难题终于解决了,对于危房改造这项惠民政策郑爱国大叔连连称赞。

    郑爱国说,“以前我们是土房子,儿子又到了结婚的年龄,我们老俩口为这事特别的发愁,现在有这么好的政府,房子我们盖起来了,真的好的很。”

  和郑爱国家一样,三滩镇中一村村民李学杰也在危房改造政策的帮助下,推倒了居住多年的旧房子,改善了居住环境,这些变化让经常外出务工的李学杰安了心,同时一家人致富奔小康的劲头也更足了。 

  “以前我家住的c级危房,现在赶上党的好政策,盖起来砖瓦房,老人孩子们住在宽敞明亮的房子里,我们一家人很高兴。”李学杰说。

  2019年,靖远县对标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脱贫验收标准,扎实开展了农村危房冲刺“清零”行动,再次补强了危房改造方面一些短板和弱项。截至2019年10月底,全县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已全部完成。

  三滩镇副镇长 李学敏介绍说,三滩镇2019年共实施危房改造45户,都是按照国家标准,补贴2.4万,给与了补助。而且对部分特别困难的群众,给予了差异化补助。最高的按政策4万元,进行了补贴。有力解决了群众住危房的问题,确保脱贫攻坚如期完成了任务。

  据悉,危房改造过程中,靖远县坚持以质量为核心,按照农村危房建设标准,推行全程质量监督管理,严把选址、施工等关键环节,真正把农村危房改造成了“满意房”、“放心房”,将相关政策落到了实处,既激发了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也为全县脱贫攻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雒兴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