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会宁县

国网会宁县供电公司:打好安全“攻坚战”,布局“春节”保供电

 2020/01/03/ 16:5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1号主变本体油位正常,无漏油,温度指示正常,无异常震动响声……”1月2日北风呼啸,国网会宁县供电公司设备运检人员在35千伏古城变电站,对站内所有设备进行仔细排查,为确保“春节”期间所管辖区客户安全用电打好“攻坚战”。

  春节即临,气温持续走低,用电负荷不断攀升。为确保所辖设备平稳过冬和全县人民过上一个温馨、快乐、明亮的春节,该公司变电运检人员迅速采取应对措施,缩短巡视周期,增加巡视密度和频次,全力以赴保证特殊天气下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此次巡视加大了对一、二次设备、消防重点部位的巡视力度,在重点检查变压器油枕,主变散热器下阀门盘根、有载调压瓦斯继电器有无渗油的同时,也对SF6断路器气体压力、避雷器带电监测指示是否正常,端子箱、机构箱内加热驱潮装置是否投入,装置保护定值投入是否正确,监控后台遥测、遥信数据是否与现场一致,安防监控系统工作是否正常等,进行全面巡视和检查。巡检中,该公司要求全体巡检人员密切关注设备的安全运行情况,对发现的设备缺陷要建立“缺陷档案”,并及时上报进行有效处理,做好设备安全运行记录。

  据悉,自加强设备特巡以来,该公司变电检修班每天派出2组巡检人员,对4座变电站进行巡视,截至目前共发现一般性缺陷10余处,均得到良好的控制,为设备安全度冬和春节保供电工作提供了有利保障。同时,根据设备的运行状态、天气变化等条件,提前做好各种情况下的事故预想和应急演练,确保2020年“春节”期间供电安全万无一失,切切实实把安全电、优质电送到千家万户。(马宗燕 李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