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平川区

平川区司法局开展“宪法进军营”主题日活动

 2020/01/02/ 17:2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官兵的宪法意识,推动法治军营建设。按照中央、省、市、区关于开展宪法学习宣传主题日活动要求,12月13日上午,平川区司法局、共和司法所深入驻地某部队开展“宪法进军营”主题日活动,区司法局长赵永涛、副局长崔梅、白银长征律师事务所主任李秉旺、共和司法所长刘彦阔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区司法局给部队赠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白银市平川区“七五”普法宣传手册》《白银市平川区普法教育漫画宣传手册》《白银市平川区扫黑除恶宣传读本》等法律书籍共2000本。

  同时,邀请白银长征律师事务所主任李秉旺给部队官兵进行宪法知识讲授,李主任从宪法的概念、基本属性、宪法的发展历程、宪法修正案内容、宪法的主要内容以及与官兵战士息息相关的法律常识等方面进行了讲述,并通过生动具体的案例分析、以案说法,就如何保障和维护军人的合法权益进行了讲解,引导官兵们通过法律途径维护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随后,李主任针对部队官兵提出的法律咨询现场进行答疑,耐心细致地解答了他们提出的关于军人军属权益保障等问题,并且留下联系方式,希望以后官兵能继续进行法律咨询,进一步增强广大官兵的法治观念,提高广大官兵的法律素质和维权意识。

  此次“宪法进军营”活动,受到了全体官兵们的欢迎和感谢,官兵们也纷纷表示,活动的开展让他们很受教育和启发,今后将认真学法、懂法、守法、用法,不断提高自身的法律知识水平,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提高依法办事、依法维权的能力,树立军人的良好形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