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会宁县

会宁县多措并举保障教育扶贫清零

 2020/01/02/ 11:1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去年以来,会宁县开展“千名教师进万家”大走访活动,通过入户走访的方式面对面精准核查,完善“一生一案”档案;开展五轮次控辍保学清零筛查工作。全县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9.9%。

  保障残疾少儿接受义务教育需求,义务段556名适龄残疾少儿中,就读县特教学校84名、送教上门118名、中小学随班就读364名。共落实各类学生资助资金12517.18万元,其中学前教育免保教费资金1650.45万元,义务教育“两免一补”资金6698万元、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专项资金1648.64万元,普通高中免学杂费资金383万元、国家助学金717.9万元,中职免学费799.87万元、助学金566.32万元,省内高职专科免学费和书本费补助资金53万元,办理大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13662.67万元,落实社会捐赠资金859万元。

  有效减轻了贫困家庭经济负担。发放乡村教师生活补贴1060.9764万元,班主任津贴477.24万元。争取到社会捐赠资金近千万元。实施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农村边远地区教师周转宿舍、农村边远地区温暖工程等3类50个项目,投资5495万元,新建校舍28352平方米,维修改造校舍6700平方米,建设了运动场等其他附属设施。 (王双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