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靖远县

提升技术短板 北湾镇为移民新村日光温室农民技术员“充电”

 2019/03/18/ 17: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针对最近植物疫病高发,技术员精心管护和治疗后效果不明显的问题,3月15日,靖远县北湾镇邀请市蔬菜技术推广首席专家、农技中心园艺站站长孙述俊教授、县科学技术局、县农技中心农业技术人员和富坪村、新坪村的农民技术员进行技术交流。

  经过两年多的产业培育,日光温室种植反季节蔬菜已经成为靖远县富坪村、新坪村群众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针对种植户种植技术零起点的现状,镇党委、政府积极谋划,细致关怀,一直本着“手把手”的原则进行技术指导和培训。为此,连续两年从北湾当地选聘有丰富黄瓜种植经验的“土专家”担任技术员,全程进行技术指导,做好传帮带,解决了生产实际困难,助力脱贫攻坚。

  会上,技术员们就近期高发的黄点、灰霉、霜霉等疫病的防治办法积极咨询了技术专家,孙站长等技术专家一一解答技术员们提出的问题,并对近期黄瓜种植管护重点进行了培训。专家们在普及疫病防治知识的同时也对日光温室蔬菜种植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求技术员引导种植户“合理膳食”、不断提升蔬菜品质,在向“量”要效益的同时也要提“标”重“质”。

  为提高技术交流的成效,孙站长会后带大家前往日光温室种植现场进行实操实训,为技术员进一步讲解疫病防治要点,提升技术员的技术指导能力。(袁明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