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会宁县

寒冬里的暖流 会宁县“七查三算”送温暖活动见闻

 2018/01/29/ 12:0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徐俊勇 通讯员 王瑞

  寒冬里的暖流

  ——会宁县“七查三算”送温暖活动见闻

  甘肃日报·每日甘肃网记者 徐俊勇 通讯员 王瑞

  会宁县中川镇三岘村的何斌老人,由于家庭遭受变故,生活陷入困顿之中。帮扶干部来到何斌家中,询问老人过冬的煤炭够不够,米面油和常备药有没有,生活还有什么困难,并想办法为他提供最大的帮助。何斌老人感动地说:“有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心里有了底气,相信困难会过去,好日子会来的!”

  这是会宁县组织全县各级干部下基层、入农户,扎实开展“七查三算”活动中发生的一幕。

  为确保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会宁县认真组织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扎实开展“七查三算”(查吃、穿、水、住、暖、医、帮,算收入账、时间账、稳定账)送温暖活动。

  据了解,为做好此次“七查三算”送温暖活动,全县民政、扶贫、水务等行业部门结合各自工作制定了相应的保障方案。同时,召集全县28个乡镇党委书记召开工作约谈会,了解基本情况、细化工作措施、进行工作安排。

  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共调配乡镇干部、驻村队员、村干部2300多人对所有村组认真开展拉网式摸底调查,共走访困难家庭78159户,实现了排摸工作的全覆盖。在保障受灾群众温暖过冬方面,及时下拨发放冬春生活救助资金和物资;在保障特困供养对象生活方面,及早采购“春节”生活用品,做好集中供养对象的生活安排;在加强医疗救助政策落实方面,对特困供养人员、孤儿等困难群体实行零起付线救助;在解决困难群众合理诉求方面,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活动。

  看水窖、算收入、问困难……在自己的联系户家里,每一个干部详察细看,嘘寒问暖,和联系户悉心畅谈,共商脱贫致富的大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